宁夏固原:供电青年用脚步丈量意志
2023-04-04 09:41:23 来源: 国网固原供电公司

  3月31日早晨6点,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公司团员青年徒步前往固原市彭阳县古城镇任山河烈士陵园,为烈士敬献花圈、擦拭墓碑,参观任山河战斗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用脚步丈量革命道路,身体力行感受革命精神。

  经过四个半小时的徒步,团员青年们走进任山河烈士陵园。高19.49米的纪念碑上,“正气留千古、丹心照万年”的大字刚劲有力。陵园里,安葬着389名烈士以及对越自卫反击战牺牲的彭阳籍战士、一等功臣陶克叶的骨灰。74年前,他们迎着雨雪冰雹,顶着枪林弹雨,用刺刀挖脚坑,抓着草坑往上冲,与敌人英勇战斗,最终长眠于任山河,展现了崇高的革命精神。

  “当年长征时候,战士们吃不饱穿不暖,以坚强的革命意志在崎岖不平的路上行军,为了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徒步到任山河烈士陵园,学习烈士不怕困难的革命精神,接续奋斗,为人民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国网三营供电公司团支部书记褚小瑜说道。

  该公司团员青年在纪念馆里仔细聆听任山河战斗经过,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发出传承革命精神做新时代有志青年倡议。通过这种方式用先烈们的革命精神鼓舞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通过徒步之行,团员青年们用脚步丈量革命道路的艰辛,身体力行感受到革命精神,感受信念的力量。”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团委书记任建强说。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