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区举行教育发展联盟第二届年会新闻发布会
2023-04-04 10:47:36 来源: 新华网

  4月3日下午,宁夏银川市西夏区举行教育发展联盟第二届年会新闻发布会,介绍西夏区教育发展联盟成立以来工作进展情况、教育发展联盟联席会议第二届年会活动设置及筹备情况。

  西夏区教育发展联盟自2019年7月成立以来,坚持“共享共赢、协同发展”的理念,积极为联盟院校与企业牵线搭桥。三年来,西夏区挖掘院校创新潜力、释放创新活力,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入驻创新型企业564家,入选首批宁夏数字经济示范园区,并获评“科创中国”创新基地。依托联盟高校联建资源优势,建设技能人才实践、葡萄酒产业实训等基地43家,聘任47名国内知名专家组建高质量发展智库,在共享智能铸造等28家重点企业挂牌成立“西夏区技能人才实践基地”,兑现各类人才经费1353万元。

  同时,该联盟举办招聘双选会、公共就业招聘进校园等活动41场次,提供就业岗位2.73万个。搭建了宁夏技术交易市场等6大产业服务平台,促成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与宁夏建筑工业装备产业化有限公司等469项校企地合作项目签约落地,五丰农业与北方民族大学研发的抗盐碱菌剂、宁夏大学鱼菜共生高效种养技术等131项技术成果顺利转化,走出以产聚才、以才兴产、产才共融的“强区之路”。

  据介绍,本届年会定于4月7日在北方民族大学举办,以“携手同行、智启未来”为主题,会期1天,由西夏区委、区政府主办,北方民族大学承办,宁夏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等15家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协办,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科技科研成果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推介会、现场观摩六项活动。

  西夏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银川市西夏区教育发展联盟联席会议第二届年会秘书长刘红炬表示,教育发展联盟将秉承“平等、自愿、合作、共赢”的初心,坚持政府引导、校企合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打造校企地“共生共荣、共建共享、互利共赢”新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