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公安专注“民生小案”
2023-04-04 16:35: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4日电(记者 张亮)民生小案关系群众冷暖安危。近年来,银川市公安局紧盯“盗抢骗”等民生案件,积极探索破解民生小案路径,2022年全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34.05%。

  3月19日,停放在银川市永宁县某小区外的13辆越野车轮胎及轮毂被盗,损失3万余元。接警后,永宁县公安局刑侦“小案专班”立即投入战斗,两天后就将嫌疑人抓捕归案。面对“民生小案”,银川市警方整合优势警力,构建四级研判打击架构,建立“刑侦主导、多警融合、快速反应、高效打击”的侵财型警情合成快侦工作机制,为快速定案、串案、破案提供支撑。

  多破案不如少发案,民生小案预防是关键。银川公安围绕“人防、物防、技防”,市县两级刑侦部门及时通报辖区案件发生情况,指导辖区精准开展防控工作,提升震慑防范。依托“塞上枫桥”现代警务机制优势,走好“专群结合、警民共治”新路子,全市共打造各类群防群治队伍497支。

  2022年,银川全市盗窃案件立案下降34.83%,打掉盗窃犯罪团伙150个,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547人,八大类案件、抢夺案件全破,带动全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34.05%。(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