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对决!宁夏第六届农民篮球争霸赛决赛即将揭幕
2023-04-04 18:21: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4日电(记者 马思嘉)记者4日从宁夏体育局获悉,宁夏第六届农民篮球争霸赛决赛将于4月12日在宁夏固原市彭阳县体育馆拉开帷幕,届时将有来自宁夏各地的22支代表队共264名运动员参赛。

  作为宁夏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宁夏农民篮球争霸赛得到国家体育总局高度认可,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承办地就设在宁夏。

  农民篮球争霸赛分为三阶段,第一阶段为海选赛,在各乡镇、行政村开展;第二阶段为预赛,在各县(区、市)开展;第三阶段为全区性决赛。据介绍,宁夏第六届农民篮球争霸赛于2022年11月启动。截至目前,共有来自宁夏22个县(区、市)191个乡镇的14101人次参加了海选赛和预赛。

  根据竞赛规则,参赛运动员年龄在18周岁以上,须持有参赛县(区、市)户籍方可参赛,同一运动员不得代表两个单位参赛;注册在中国篮球协会的职业运动员、CUBA联赛在校大学生及处于禁赛期内的运动员不得参赛。本次比赛录取前12名,设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和优秀裁判员。

  近年来,宁夏体育局围绕乡村振兴、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奋斗目标,通过实施“体育下乡 篮球进村”工程,为全区101个乡镇建设了篮球场,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村村都有篮球场”的建设目标;争取和统筹各渠道项目资金约8亿元,支持各县(区、市)建设各类体育场地设施。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宁夏篮球场及多功能运动场8838个,其中,西吉、海原等8个帮扶重点县(区、市)3790个。

  随着乡村篮球场地设施不断改善,宁夏体育局结合实际,着重打造本土篮球赛事,创立了农民篮球争霸赛,并将其打造成宁夏体育品牌赛事,点燃了广大农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为乡村振兴凝心聚力。

  此次决赛由宁夏体育局、固原市人民政府主办,宁夏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彭阳县人民政府承办。(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