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民乐企兴活力足 亦道春风为我
2023-04-05 12:12:48 来源: 宁夏区税务局

  “对农民专业合作社销售本社成员生产的农业产品,视同农业生产者销售自产农业产品免征增值税。”田间地头,宁夏税务干部正在为马维录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详细讲解涉农税费优惠政策,手把手辅导确保政策红利精准落地。

  近年来,宁夏税务部门加大对农户、专业合作社、农业协会的政策宣传普及上下足了功夫,经常下户帮农户解决开票、申报等问题,辅导线上办理社保费缴纳等业务,税收“春风”让农村企业办税缴费更加方便。

  “市场在回暖,国家有帮扶,每一笔留抵退税的到来都对我们企业的资金流动注入了活水。”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王佳齐高兴地说。

  不同的产业、行业,面临的问题也不尽相同,要“滴灌”不要“漫灌”是很多企业的心声。面对新出台的税收政策,银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因“企”而动,紧跟经济环境的新进展、新形势,贴合企业的具体情况,提高政策契合度,推行“主动上门、精准辅导、跟踪问效”于一体的链条式辅导模式,把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得更精,把纳税人需求摸得更准,把办税缴费服务做得更细,实现“政策红包”精准投放,不仅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问题,更在市场回暖时给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转机。

  “李士村从5万元创办便民超市到建成凤河醋厂年收益500余万、年分红40余万,没想到便民办税的‘春风’一直吹进了‘山沟沟’,吹到了家门口。”宁夏隆德县凤岭乡齐岔村党委书记、隆德县凤河醋厂法定代表人齐永新,是隆德县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十年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受益者和推广者。

  2023年,宁夏连续第十年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落实首批6类17项和接续推出的第二批25条便民服务措施,推出“税诉通”税费服务需求响应机制、筑牢“马丽工作室”纳税服务团队模式等8条创新服务举措和3条本地化服务举措,用真招实策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让以税收营商的“软环境”造就企业发展的“硬实力”。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