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嘴山供电:优质电服务映红乡村美好生活
2023-04-05 12:06:12 来源: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

  4月3日,在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隆惠村温室大棚内,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组织“塞上好江南”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们对大棚里的用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并帮助农户调试加温设备。

  “有了稳定的电力供应,我们大棚增温、照明、滴灌有了保障,现在种植草莓省事又高效,农民增收也更有盼头了。”种植户周师傅看着前来检查的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眼下正是草莓的盛果期,也是采摘草莓的旺季,隆惠村现摘草莓吸引诸多游客慕名而至,订单销售随之火热。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红色网格”服务优势,对大棚配电基础设施检查调试,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线路和设备,确保配电线路以及果农用电设备运转平稳有序。

  据了解,大武口辖区内有草莓种植面积60余亩,拥有温室大棚40余座,大棚内配置有调温系统、自动水肥一体化设施,为村庄发展旅游观光农业以及周边菜市场提供充足的货源,是当地“菜篮子”之一。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2018年,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利用农网改造时机,在采摘园附近新增一台200千伏安的变压器,改造10千伏线路1.2千米、0.4千伏低压线路2.4千米,解决了因处于供电线路末端和线径过细而导致采摘园大棚有时增温光亮不够或增温慢的问题,将采摘园大棚区线路全部换成绝缘线,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

  下一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将持续助力乡村产业发展,提升乡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不断满足乡村振兴用电需求,为拓宽农户增收致富路不断赋能发力,全力以赴确保农民特色产业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