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踏青线路 看马术比赛 听演唱会 兴庆区释放文旅消费新活力
2023-04-05 18:59:57 来源: 兴庆区委宣传部

  4月5日,第二届“沙温泉”杯全国马术邀请赛暨银川市乡村文化旅游节、兴庆区踏青郊游节在兴庆区沙温泉度假区开幕。

  活动发布了银川市乡村文化旅游节、兴庆区踏青郊游节文旅促消费政策、精品旅游线路,对旅游产品进行了介绍推广。银川市文旅局发放2023年第一批文旅消费券共计300万元,精选7条一日游路线和5条两日游路线、5条主题徒步线路、来自6个县(市)区的20余个春季赏花点和20多个踏青采摘点。兴庆区文旅局推出踏青赏花游、休闲采摘游、黄河观光游、爱国湿地研学游、露营烧烤休闲游、乡村休闲游六条精品旅游线路,兴庆区各A级景区、乡村旅游示范点也同步推出了精彩纷呈的优惠政策和活动。

  全国马术邀请赛事为期5天,来自全国各地的20支代表队参赛,含无限定速度马12000米、无限定走马3000米等2大项10小项赛事,近1000匹赛马策马扬鞭、比拼技艺。活动现场同时设有美食区展位102个,油香、馓子、烩羊肉、羊杂、北京爆肚等美食,让游客在体验赛马激情之余可以一饱口腹之欲。此外,设有特色商品展示展销区展位100余个,兴庆区星级景区推介、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本地特色农产品等进一步丰富了活动内容。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演唱会,民谣、摇滚、说唱等节目将为观众带来“听觉+视觉”的刺激。

  据悉,本次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农业农村厅、体育局指导,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银川市体育局、银川市农业农村局、兴庆区人民政府、兴庆区委宣传部、兴庆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支持,宁夏宏坤实业有限公司主办。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