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同心: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
2023-04-06 14:44: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6日电(记者 马丽娟)今年以来,宁夏同心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区市决策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县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回稳向好态势。

  项目建设多点开花,全年确定实施总投资约190亿元的128个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国电投绿电替代光伏复合示范等56个项目,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开工率72%。农业生产有序开展,调运储备种子7562吨、肥料18360吨,农药19.5吨,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加大牛羊出补栏力度,完成春小麦种植3.86万亩,占自治区下达4万亩种植任务的86.5%,完成大豆小麦带状复合种植1万亩,开工建设设施温棚3201.5亩。

  工业韧劲持续显现,1至2月份,全县57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5.06亿元,同比增加产值2.36亿元。消费市场加速回暖,同心县坚持促销联动,抢抓元旦、春节等重要消费黄金节点,举办消费需求促进年活动3场次,投放政府消费券20万元,促进直接销售600余万元,间接销售1800余万元。

  民生举措也在不断加强,同心县扎实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在北方民族大学等地先后举办各类招聘会8场次,紧盯高速公路、光伏产业、设施农业建设用工需求,就近就地转移劳动力5819人。全县城镇新增就业517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9948人,实现劳务收入8874万元。(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