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鹭岛相约 赴厦再续“山海情”
2023-04-06 16:17:37 来源: 永宁县委宣传部

  “非常荣幸能够来到厦门市协商人才、干部交流相关工作,希望在新起点上,能够推进两地在科技创新、贸易投资、生态环保、乡村振兴、人才交流等领域交流合作。”银川市永宁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王佳说。

  近日,永宁县委组织部邀请在福建省厦门市挂职的永宁县副县长杨文智带队,选派人才办主任王佳、援宁工作组成员江崇潇等组成工作组,赴厦门市湖里区、思明区参加座谈协商人才、干部交流工作。座谈会上,双方就下一步人才、干部交流事项进行了协商。

  据了解,2019年以来,厦门市先后已选派36名专业技术人才来“闽”开展对口协作。同时,为促进“闽”“宁”两地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着力在教育、卫生、农业等领域深化人才交流培养。2022年永宁县启动东西协作乡村振兴人才交流学习计划,选派卫生、教育、农业领域30名业务能力强、专业素养好的专业技术人才赴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厦门市妇幼保健院、厦门外国语学校、厦门市农业农村局等19家单位开展三个月的跟班研学。

  此外,永宁县还先后组织闽宁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到厦门市军营村等20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和社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跟班学习,择优选派50名党政人才、25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农村致富带头人到厦门市湖里区委党校开展为期一周的培训学习,助推各类人才开阔视野、转变观念、解放思想,通过东西协作资源优势,着力培养储备一批高素质人才队伍,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永宁县将进一步搭建两地沟通的桥梁、强化两地联系的纽带,积极推动东西协作人才交流工作再上新台阶。”永宁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