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西夏区教育发展联盟联席会议第二届年会召开
2023-04-07 18:24: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7日电(记者 靳赫)7日,以“携手同行·智启未来”为主题的宁夏银川市西夏区教育发展联盟联席会议第二届年会召开,这将进一步促进西夏区科教融汇创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双向赋能。

  据悉,西夏区教育发展联盟成立于2019年7月,坚持“共享共赢、协同发展”的理念,积极为联盟院校和企业牵线搭桥。3年多来,联盟持续深化校企地合作、产学研融合,积极促成469项合作项目签约落地,推动131项科研成果成功转化,建成43家技能人才实践基地,为当地发展凝聚了智力优势、积蓄了创新动能。

  西夏区委书记赫天江在年会致辞中表示,本届年会既是良好合作势头的延续深化,也是产学研融合的深度探索,更是携手同行、智启未来的崭新起点。西夏区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拓宽校企地合作的广度、深度、高度,搭好共融的鹊桥,凝聚联盟发展最大合力,筑起引凤的金巢,发挥人才培育最优智力,厚植科创的沃土,提高成果转化最佳效力,擦亮服务的品牌,释放营商环境最强磁力。

  本届年会发布了与深化区域创新协作有关的政策、需求、资源“三个清单”,举办了校企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为西夏区专家咨询委员会部分专家颁发了聘书,并举办了会旗交接仪式和相关论坛。(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