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县现代农业(枸杞)产业园通过绩效中期评估
2023-04-11 17:41:19 来源: 中宁县委宣传部

  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对2022年批准创建的50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2021年批准创建且未通过创建绩效中期评估的7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创建绩效中期评估,中宁县现代农业产业园以综合得分第10名通过了中期评估。

  据了解,此次中期评估重点审核产业融合、技术装备、绿色发展、联农带农、要素集聚、资金使用、组织管理、模式探索和材料完整性9方面内容。经专家评审,中宁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能够聚焦主导产业,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创新投入机制,务实有序推进创建工作,实现了阶段性建设目标。

  “我们将把产业园创建摆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位置,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健全的管理机制,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细落小。”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闫伟说。

  近年来,中宁县按照《国家级中宁枸杞市场“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集中精力在提升市场软环境和建设现代产业园上下功夫。通过启动运营宁夏枸杞资源交易中心,建成以电子商务为平台的公平交易体系,强化质量溯源和包装规范,实行“五必检”等方式,有效保障枸杞质量安全,稳固全国枸杞交易集散地地位。同时,重点实施枸杞规模种植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枸杞产业链供应链完善提升等8项工程,加快中宁枸杞产业高新技术示范园区建设,推进中宁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装备现代化、营销品牌化、管理规范化,实现“企业增值、农民增收、产业增效”。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