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嘴山“电力小哥”:点亮“一盏灯” 浓浓供电情
2023-04-11 17:49:50 来源: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

  4月10日21时,在石嘴山市惠农区尚城名邸供电服务微信群里,“电力小哥”收到一条来自住户的求助信息,住户反馈整层楼的灯都无法点亮。10多分钟后,“电力小哥”应召而来,不到20分钟就为这位住户解决了用电问题。

  “抱着试试的心态在供电服务群里发了条信息,没想到‘电力小哥’很快就到了,不仅解决了用电问题,还把家里的线路全都检查了一遍,供电员工的服务太暖心了!”住户在供电服务微信群里给电工师傅一个大大的赞。

  据了解,“电力小哥”平时利用微信群,发布电力用电小常识、大风雨雪的预警、计划停电检修通知等通知。通过微信群向住户进行宣传,让住户在遇到用电困难时第一时间想到“电力小哥”,缩短住户停电时长,保证住户用电服务。

  “电力小哥”还主动走访社区、了解小区内孤寡老人等特殊住户,通过电话和台区供电服务群,掌握特殊住户的数量及家中用电情况,建立特殊住户服务需求档案和特殊住户服务群,提前对特殊住户家庭用电设施、线路、开关等进行安全检查,义务帮助更换老化的闸刀、保险丝、漏电保护等用电设备。

  同时,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以服务为契机,推广“网上国网”APP,手把手教住户缴费、查电量、网上报装等用电业务使用方法,宣传安全用电、电力保护知识,提供“一次都不跑”用电上门服务,用实际行动让住户感受浓浓的供电情。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