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固原三营供电公司:保障用电安全 助力乡村振兴
2023-04-11 17:48:28 来源: 国网固原供电公司

  4月6日,在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南塬村养殖户杨勇家,国家电网宁夏电力闽宁山海情(三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海正礼、张军、胡汉平正在开展养殖用电隐患排查。

  近年来,在党和国家精准富民政策的引领下,种养殖业成为农户致富奔小康的一条新路子、好路子。目前,原州区共有养殖户20000余户,10头牛以上有肉牛养殖大户有4800多户,产值近15亿元。

  随着村民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大棚内饲料加工、传送、照明、通风机等设备都需要电力驱动,村民在棚内自行架接的线路多有安全隐患。3月以来,党员服务队员们通过现场维护、下发督导用户限期整改的隐患整改通知书等多种措施为养殖户纾困解难,确保其安全用电。

  “目前,大棚牛存栏80头,最多时有200多头,每年出栏200头,种植100亩青贮玉米,行情好的时候每年净收入50万元。”杨勇对发展养殖越来越有信心。

  截至4月6日,国家电网宁夏电力(三营)共产党员服务队已经走访养殖户436户,消除安全隐患260余处。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持续开展养殖户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为养殖户提供安全可靠的供电力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应有的力量。(邵军 郭宇)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