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4月底举行
2023-04-12 17:52: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12日电(记者 艾福梅)记者从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中国面食博览会暨第三届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将于4月26日至5月3日在宁夏吴忠市举行。主办方诚邀八方来宾到吴忠品美食、鉴美酒、赏美景,喝八宝茶、游大峡谷、登古长城,领略地域文化、感受风土人情。

  吴忠美食名冠宁夏、享誉全国。近年来蓬勃发展的吴忠早茶,汇集特色美食,融合休闲生活,形成了集饮食品鉴、社交养生等多元素为一体的早茶文化,已成为当地新的城市名片和文化符号。

  据了解,2023中国面食博览会暨第三届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主题是:“吴忠早茶 ‘味’你而来”,共设置美食展区、汽车展区、惠民家电展区、非遗文化展区等9个展区,约500家企业参展。节会期间将举办2023全国面食技艺展演、中国黄河流域美食大赛、首届中国黄河美食发展论坛等活动。

这是吴忠市一家早茶店的八宝茶。新华社记者杨植森 摄

  为有效激发住房、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市场活力,推动消费市场持续回暖,吴忠市将同期举办“聚优荟萃·品味吴忠”特色商品展等系列展会,同步推出10条含金量高、操作性强的促进住房、汽车、家电的联动消费政策,线上线下发放政府消费券170万元,让百姓积极参与消费。

  值得一提的是,节会期间还将举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黄河故事”文化论坛暨媒体吴忠行,邀请区内外资深专家学者开展黄河文化论坛对话、媒体采风等活动,扩大吴忠早茶影响力,全方位展示吴忠市地域特色和早茶美食文化节。

  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至今已举办了两届,前两届早茶美食文化节共吸引客流30.9万人次,实现现场销售额5.5亿元,签约43个项目,金额68.1亿元,吴忠城市美誉度和早茶文化影响力大幅提升,实现了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的双赢。(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