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宣传专列亮相首都地铁
2023-04-13 09:32:50 来源: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

  近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以“中国葡萄酒 当惊世界殊、中国酒庄酒 天赋贺兰山”为主题的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宣传专列(列车车号:01055)亮相北京地铁1号线。

  该班专列将从4月7日至7月6日持续开行3个月,平均每天往返穿行长安街10余次,途经天安门、王府井、东单、国贸、环球度假区等重要站点,每日乘客约5万人次,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酒庄与产品以海报形式在地铁1号线展示。

  此次地铁1号线的主题宣传展示依托北京全国政治文化和交流中心的特殊地理位置及性质,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展现在首都人面前,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到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的风味和魅力,为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品牌导入流量,同时将文化旅游与产品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宁夏贺兰山东麓产区葡萄酒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增强中国葡萄酒的国际关注度和品牌竞争力。

  宁夏贺兰山东麓拥有北纬37°43′—39°23′酿酒葡萄生产“黄金地带”和海拔1100米种植酿酒葡萄“黄金海拔”两大独特优势;拥有九曲黄河滋养以及贺兰山庇护的自然优势;拥有气候干燥少雨、光照热量充足、昼夜温差大,砂石土壤透气性好、富含矿物质等多种风土优势。这些共同造就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葡萄酒“色泽鲜明、甘润平衡、香气馥郁、酒体饱满”的东方特质。

  目前,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58.3万亩,是我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现有酒庄和种植企业实体228家,60多家酒庄的葡萄酒先后在品醇客、布鲁塞尔等国际葡萄酒大赛中获得1100多个顶级大奖,年产葡萄酒1.38亿瓶,占国产酒庄酒酿造总量的近40%;“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价值达301.07亿元,综合产值达342.7亿元,远销法国、德国、比利时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力争用5年时间,争取达到年产优质葡萄酒3亿瓶以上,葡萄酒产业综合产值达到1000亿元。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