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嘴山供电多措并举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2023-04-13 09:39:07 来源: 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

  “巡视线路的时候一定要认真仔细,特别要注意杆塔有无倾斜,横担螺栓有无脱落,线路杆塔上有无异物等。”4月10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线路进行特殊巡视工作,确保大风降雨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近日,宁夏各地天气剧烈变化,气温骤降并伴随大风及强降雨,对线路设备安全造成一定影响。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针对恶劣天气情况,制定完善相应的强降雨、大风天气保电方案及应急预案,做到提前准备,统一指挥,层层落实,通过提前对辖区内配电线路开展特殊巡视工作,减少极端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同时,大武口区供电公司强化责任落实,按照线路、台区,“分包分片”组织工作人员对重要线路进行不间断安全巡视和监测检查,特别是开展辖区内配电线路杆塔跨距大、位于风口通道、易发生导线舞动线路的巡视工作。对导线摆动、悬挂异物、在线监测线掉落、拉线掉落、异常放电声响等危险隐患进行详细排查,防范跳闸事故的发生。该公司按照“边查边改”的原则,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无法处理的及时上报,实现全过程闭环管理。坚持以预防为主,提前做好抢修人员、装备、物资、车辆和后勤保障安排。值班人员严格遵守24小时值守制度,其余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工作人员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处理。

  接下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恶劣天气下的事故紧急防范措施,以精准的运维、快速的处置、优质的服务,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