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税务部门推出两批42条便民服务措施
2023-04-13 17:01:50 来源: 宁夏日报

  近日,宁夏区税务部门以“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连续第十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其中,首批推出的6类17条和第二批25条便民服务措施,提振信心,以税收营商的“软环境”造就企业发展的“硬实力”。

  “对农民专业合作社销售本社成员生产的农业产品,视同农业生产者销售自产农业产品免征增值税。”4月6日,田间地头,吴忠市红寺堡区税务局干部为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弘德村马维录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详细讲解涉农税费优惠政策,“手把手”辅导确保政策红利精准落地。

  “有国家优惠政策和强有力的税收支持,农村企业才能放下包袱越做越大。税收‘春风’让我们农村企业办税缴费更加方便了!”合作社负责人马维录笑着说,“税务部门经常入户帮我们解决开票、申报等问题,辅导大家线上办理社保费缴纳等业务。”

  今年,宁夏连续第十年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落实首批6类17条和接续推出的第二批25条便民服务措施,推出“税诉通”税费服务需求高效响应机制、“马丽工作室”纳税服务团队模式等8条创新服务举措和3条本地化服务举措,服务和激活经营主体,用真招实策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

  “市场在回暖,国家有帮扶,每一笔留抵退税的到来都为我们企业的资金流动注入了活水。兜里有钱,心中不慌!”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佳齐高兴地说。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蓝宝石晶体、蓝宝石晶棒、LED蓝宝石衬底、光学材料、电子元器件及相关原创、辅材料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企业,由于市场行情,材料和物流价格上涨,下游企业订单减少,流动资金非常紧缺。

  面对新出台的税收政策,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因“企”而动,紧跟经济环境的新进展、新形势,贴合企业的具体情况,提高政策契合度,推行集“主动上门、精准辅导、跟踪问效”于一体的链条式辅导模式,把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得更精,把纳税人需求摸得更准,把办税缴费服务做得更细,实现“政策红包”精准投放、便民办税,不仅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问题,而且在市场回暖时给企业发展带来新的转机。(记者 赵磊 实习生 杨佳玲)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