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学法减分”获赞 115万人次减免交通违法记分
2023-04-13 16:59:10 来源: 宁夏公安厅交警总队

  4月13日,从宁夏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自2021年6月宁夏交警在全区推行“学法减分”制度至2023年3月,全区累计申请网上学法减分共255万余人次,完成减免记分超过115万人次。

  “学法减分”系统以丰富的交通行车知识、文明驾驶常识、违法行为判断、事故警示案例等学习内容,警醒违法驾驶人牢记交通法律法规、巩固交通安全知识,发挥了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制度的教育引导、鼓励守法的正面激励作用,同时也增强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和文明守规意识,提高了驾驶员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驾驶技巧的积极性、主动性,获得广大群众好评。

  目前,群众“学法减分”热情不断。2023年以来,全区累计申请网上学法减分近29万人次,申请通过26万人次,申请通过率达92.31%,完成减免记分133904人次。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