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西北文旅高峰会在宁夏银川举行
2023-04-14 17:45:3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14日电(记者 马思嘉)13日,第二届大西北文旅高峰会暨黄河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在宁夏银川市启幕。西北六省(区)、沿黄各省(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文旅部门有关负责人及专家学者集聚一堂,为凝聚西北力量、讲好黄河故事献智献力。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蔡菊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宁夏的旅游资源。她说,宁夏正围绕“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畅游宁夏,给心灵放个假”,持续打响“黄河文化”“星星故乡”“酒庄休闲”“红色主题”“动感体验”“长城遗址”六张牌,聚力推动贺兰公园、大漠星空、固原梯田、科创宁东、闽宁新貌等升级版的“宁夏二十一景”抱团出圈、连点成线,以国际化视野、世界级标准、中国化特色打造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让宁夏的美食美酒美景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在黄河文化和旅游发展论坛上,业内专家学者围绕“弘扬黄河文化、共促文旅发展”分享创新实践中的心得体会。沿黄九省(区)文旅厅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召开了黄河文化和旅游发展研讨会,就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品牌共建、资源共享等进行研讨。

  据介绍,此次峰会是继续营运好“大西北”文旅品牌的良好契机,也是沿黄省(区)擘画文旅新蓝图的一次思想碰撞,将助力推动大西北和黄河流域文化旅游提质赋能。(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