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灌区夏播生产现场会在平罗县举行
2023-04-15 09:49: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14日电(记者 靳赫)14日,宁夏灌区夏播生产现场会在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举行。会议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宁夏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夏播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夏播关系到宁夏全年9成以上的粮食生产,是决定宁夏粮食产量的关键,宁夏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扛稳保障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指挥棒作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分管负责同志要全力以赴推动落实,毫不放松抓好今年粮食生产。

  会议要求,要抓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细化粮食生产技术方案,集成先进实用的高质高效技术。宁夏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抢抓农时、不误农事,组织行业专家、技术干部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大力推广抗旱播种技术,提高播种质量,确保夏播生产应播尽播、种足种满、种在适播期。同时,要牢固树立“防灾就是增产、减损就是增粮”的理念,充分估计自然灾害对粮食生产可能造成的影响,强化物资储备,提升防灾减灾合力。

  据悉,今年宁夏夏播所需的种子(薯)、化肥、农药供应充足。预计全区夏播种子(薯)需求量约为16055万公斤,目前已调运储备20203.7万公斤;预计全区夏播化肥需求量为41.95万吨左右,目前已储备54.8万吨;预计全区夏播农药需求量约为1711.8吨,目前已储备1917.53吨。(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