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盐池县:杏花绽放迎客来
2023-04-15 17:22:45 来源: 盐池县委宣传部

  4月14日,以“共赏杏花盛景·重温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宁夏盐池县麻黄山第四届杏花节暨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系列文化活动启幕。

  本次活动包含“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千人宣誓、“杏林飘墨香 墨宝献乡村”书画写生、“少年铸军魂 青春正当燃”青少年研学实践等9项子活动,以及农产品和特色文旅产品展销会。

  活动中,宁夏大学农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宁夏大学林业与草业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宁夏大学美术学院教学实习实践基地、盐池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艺创作基地、青少年研学实践基地、休闲农业科技科普实践实训基地揭牌。同时麻黄山特色产业文创产品征集大赛同步启动,助力推动文化和旅游业融合化、品牌化发展。

  据了解,麻黄山大接杏于2022年纳入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目前已发展11000亩,是麻黄山乡的特色产业,更是群众的“致富果”。近年来,麻黄山乡聚焦大接杏产业,依托红色资源、绿色生态资源优势,举办杏花节、采摘节,不断拓展文旅项目,打造了“红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典范。

  此外,麻黄山乡还重点打造了何新庄生态休闲游、唐平庄宁夏工委旧址、李塬畔盐池县委机关旧址等村级景点,形成集观光度假、民俗文化、休闲游憩、乡村民宿、特色美食、节庆活动等为一体的文化民俗特色旅游业态。除杏花节外,今年还将推出“大接杏采摘节”“农民丰收节”“胡杨林观光音乐节”等系列文旅活动,让游客体验乡村休闲“慢生活”、打卡红色教育“新地标”。

  麻黄山乡党委书记李自仙在活动中诚邀各地朋友相约麻黄山,看风景、品美食、住窑洞。她说:“麻黄山乡将紧扣‘红色盐池、绿色发展’定位,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走好‘红色研学游+乡村休闲游’发展路子,让旅游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