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宁携手 共助山里娃圆篮球梦
2023-04-16 10:49: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16日电(记者 马思嘉)14日,由福建省福州市篮球协会、宁夏银川市篮球协会、宁夏固原市篮球协会共同发起的2023年“闽宁协作 情系大山”摩腾体育——大山里的篮球梦公益行活动在宁夏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第二中学启动。活动通过爱心捐赠、公益篮球课、篮球定点帮扶等形式,帮助宁夏闽宁镇和西吉县、隆德县、原州区等地的420名青少年学生圆体育梦。

  活动现场,来自福建和宁夏两地的有关负责人及爱心企业人士共同观看了闽宁二中学生表演的篮球操、武术操,向学生代表发放捐赠物品。随后,学校篮球队的队员们打了一场激烈的表演赛,参加活动的前中国男子篮球队队员、福建省篮球总教练、福建众腾职业女子篮球队主教练龚松林和福州市篮球协会主席林福明等人现场指导教学。

  学校篮球队女队员李梅花学习篮球已有两年多,去年9月还代表学校参加了银川市青少年三人篮球锦标赛。她说,除了学习,她最大的爱好就是打篮球,看着这么多爱心人士送来体育用品,学校的运动场地也越来越好,她追逐篮球梦的信心更加坚定。

  据银川市篮球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篮球公益活动得到了福州市体育局、银川市体育局、共青团固原市委、福建省篮球协会、宁夏篮球联合会的业务指导和大力支持,也得到了闽宁两地一些爱心企业的赞助。闽宁两地的体育部门和社会组织齐心协力,深度交流,充分展现了两地的深厚情谊,也为“闽宁模式”续写了新篇章。

  根据安排,本次公益活动在闽宁二中启动后,还将在西吉县、隆德县、原州区举行,为当地热爱篮球和体育的孩子们送去精准帮扶、赠送签名球衣、开展公益授课等,帮助更多孩子实现篮球梦。(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