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宁夏银川至福建泰宁旅游专列开行
2023-04-17 18:34: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17日电(记者 许晋豫)17日3时20分,由兰铁国旅宁夏铁道国际旅行社组织开行的“环西部火车游”福建泰宁旅游专列乘载410名游客从银川站启程,开启为期13天的赏景品茗之旅。这也是国铁集团“百趟专列进泰宁”系列活动中,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首趟泰宁旅游专列。

17日凌晨,首趟宁夏银川至福建泰宁旅游专列开行。(受访者供图)

  泰宁县地处福建西北部,旅游业为当地支柱产业。国铁集团担负对口帮扶泰宁工作以来,围绕“铁路+旅游”“铁路+产业”“铁路+消费”等,聚焦泰宁县优势旅游资源,全面支持当地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宁夏铁道国际旅行社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推出“环西部火车游”旅游新产品,助力泰宁县旅游发展。

  为确保旅游专列顺利开行,宁夏铁道国际旅行社积极与专列合作方沟通协商,将4月份既定开行的安徽、福建旅游专列行程进行调整,增加泰宁特色行程。专列开行前,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客运段提前准备,确保专列硬、软服务设施到位;专列开行当天,银川车站发挥“向阳花”服务品牌作用,为游客开辟绿色通道,设立专门候车区、安排专人引导,确保游客有序进站、安全乘车。(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