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同心县:乡镇组织委员“微讲堂”开讲
2023-04-18 11:28: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18日电(记者 许晋豫)“大家好,预旺镇2022年成功整顿了柳树堡子村软弱涣散党组织,实现了从一星级到三星级的跃升……”“大家好,我主要从开展谈心谈话、转变思想认识等方面与大家交流一下王团镇软弱涣散、后进村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

  近日,在宁夏吴忠市同心县第一期乡镇组织委员“微讲堂”上,全县各乡镇组织委员“大显身手”,分享工作经验。第一期“微讲堂”结合基层组织工作中的痛点及难点,以“软弱涣散、后进村党组织整顿提升”为主题,各乡镇组织委员结合本乡镇及自己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交流学习。

同心县第一期乡镇组织委员“微讲堂”开讲。(受访者供图)

  张家塬乡组织委员李奎分享了如何查问题、定措施的方法,让大家对于今年整顿提升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思路和方向;下马关镇组织委员李强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等,从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的重要意义、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具体表现,以及深入推进软弱涣散、后进村党组织整顿等方面,让大家对整顿工作的认识更加清晰。

  “这次‘微讲堂’很新鲜、很实用,组织委员轮番上阵,从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具体事例等不同方面分享了经验做法,让我们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同心县田老庄乡组织委员周彬说。

  据了解,为加强乡镇组织委员队伍建设,同心县建立乡镇组织委员“微讲堂”工作机制,由县委组织部每月确定1个主题,在基层党建工作例会上随机点名组织委员开展讲学,为组织委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本领,锻造出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组织委员队伍。(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