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银杯”宁夏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银川开幕
2023-04-18 17:23:12 来源: 中国银行宁夏分行

  4月17日,2023年“中银杯”宁夏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银川市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比赛内容围绕机械产品检测与质量控制、养老照护技能、数字影视后期制作技术等方面展开技术技能水平比拼,大赛为期5天,共设24个分赛点,吸引全区近万名中高职学校师生代表参赛。

  此次大赛的举办顺应产业发展趋势,竞赛试题、规程、赛点、设备贴近实际;竞赛内涵丰富,对接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设置赛项,竞赛更具创新性。比赛共设置206个赛项,其中有20个赛项紧密对接“1+X”证书项目,19个项目紧密对接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

  本次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冠名支持,是中国银行宁夏分行认真落实《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切实举措。下一步,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将以大赛为桥梁,深入了解职业教育发展所需,积极发挥中行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不断加强产品创新、服务创新、联动创新,在技能人才就业创业、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金融力量支持,为宁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中行力量。

  据悉,本次大赛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业农村厅、总工会、中国银行宁夏区分行主办,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24所中高职院校承办。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