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宁民间工艺美术交流展在福州开幕
2023-04-18 18:05: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18日电(记者 许晋豫)为进一步深化宁夏、福建两地的民间文艺交流与合作,4月17日上午,“闽宁携手山海情 砥砺奋进新征程”——闽宁民间工艺美术交流展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幕。宁夏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明旭,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等,以及宁夏赴闽交流人员及福建省民协会员参加了开幕式。

闽宁民间工艺美术交流展在福州开幕。(受访者供图)

  本届展览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宁夏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民协中国寿山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省民协、宁夏民协、宁夏文学艺术基金会等单位承办。展览聚焦新时代“山高水长 闽宁情深”主题,荟萃宁夏、福建两地近年来民间工艺美术作品的新成果、新成就,展出涵盖砚雕、寿山石雕、木根雕、漆艺、剪纸、陶瓷等多种门类的民间工艺美术作品200余件(副),尽显两地不同风格的民间艺术。

  宁夏文联副主席雷忠表示,福建和宁夏因扶贫协作缔结深厚情谊,这次两省区文联拓展闽宁携手、文化共建思路,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希望今后两地交流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让闽宁协作在更宽广的文化领域结出累累硕果。宁夏民协副主席、秘书长徐娟梅介绍了宁夏的参展情况,表达了到福建取经学习、互鉴互赏的真诚愿景。最后,闽宁两省区互赠艺术作品。

  同时,展览还组织举办了福建和宁夏两地的民间文艺研讨交流会,两地民间文艺工作者在宁夏主题展厅就作品创作、市场运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双方在交流学习中深化了友谊、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