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盐池县花马池镇:村党支部书记“擂台比武”
2023-04-18 18:06: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18日电(记者 苏醒)“我们村大力发展肉牛养殖,村里成立肉牛养殖协会,打造出肉牛产业链条延伸、产业集聚的载体和平台,开展产前、产中、产后全程社会化综合服务……”“我们村坚持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三会一课’‘5+X’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4月17日,盐池县花马池镇举办2023年第一季度村党支部书记“擂台比武”活动,23名村党支部书记参加比赛。

  活动中,各村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的建设、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生态保护、村庄规划、基层治理”等方面晒工作成效、谈心得体会、说存在问题、找发展思路,展现“真功夫”,亮出“真成效”,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竞相赶超的激烈场面。

  “比赛中大家谈成绩、揭短板、促提升、谋发展,每个村都有亮点。将赛场上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推广运用,有助于全面提升村干部综合能力,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保障。”花马池镇党委书记张宏贤说,花马池镇将以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为抓手,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书记在乡村振兴中的“领头雁”作用,增强村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新鲜活力。(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