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第六届农民篮球争霸赛落幕 原州区夺冠
2023-04-19 15:00: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19日电(记者 马思嘉)18日,宁夏第六届农民篮球争霸赛决赛在固原市彭阳县落幕。经过7天激烈角逐,原州区和利通区代表队棋逢对手,争夺冠亚军。最终,原州区代表队以87:80战胜利通区代表队,这也是原州区第5次登上宁夏农民篮球争霸赛决赛冠军宝座。

  宁夏第六届农民篮球争霸赛由宁夏体育局、固原市人民政府主办,宁夏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彭阳县人民政府承办,于2022年11月启动,分为海选赛、预赛、决赛三个阶段,分别由行政村、乡镇、县(区、市)为主体组织开展,共有22个县(区、市)191个乡镇14101人次参加海选赛和预赛,22支代表队264名运动员参加决赛。

  为满足全区甚至全国球迷观看需求,决赛采用线上直播、线下预约抢座的方式进行观赛,线上设立了官方融媒体直播区和自媒体直播区进行现场直播。决赛期间,现场观赛人数近6000人次。

  为了让广大农民成为全民健身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宁夏体育局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构建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推动黄河流域体育公共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通过实施“体育下乡 篮球进村”工程,宁夏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实现“村村都有篮球场”的建设目标。随着乡村篮球场地设施的改善,宁夏体育局结合实际,着重打造本土篮球赛事,创立了农民篮球争霸赛,并将之打造成宁夏体育品牌赛事,点燃了广大农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为乡村振兴凝心聚力。

  近年来,宁夏体育局采取在农民家门口办赛的方式持续举办农民篮球赛,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关注和社会普遍认可,并将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承办地放在宁夏。据了解,宁夏体育局还将设计更多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赛事活动,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提升农村生活质量,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推动黄河流域体育公共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