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信通公司数字化助力通信专业网管管理集约化
2023-04-19 14:28:40 来源: 国网宁夏信通公司

  近日,由国网宁夏信通公司借助数字化工具自主开发的专业网管巡视管控工具和方式闭环管控工具,经试运行完善功能后投入使用。结合通信网传输专业网管系统实际配置及运行情况,国网宁夏信通公司修订传输专业网管管理细则,旨在加强通信系统传输专业网管系统运行管理,规范网管系统运维及操作流程,确保网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该工具可进一步规范管理通信专业网管相关工作,将工作内容、完成时间等信息自动记录备案。网管巡视管控工具在涵盖纸质巡视表内容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品牌专业网管形成专项定制的巡视表单,使巡视内容更加切合各网管操作人员实际工作情况。

  同时,增补巡视光口数量、异常光口信息等记录内容,通过短信提醒,提高专业网管巡视工作规范性和实效性。方式闭环管控工具进一步明确通信方式专责、网管专责与网管操作人员的职责分工,制定资源分配、业务核查等方式管控工作规范化流程。结合需求,自动将工作配发至各专业网管操作人员,保障各类方式管控工作平稳有效推进。

  以上两项线上管控工具的使用,提高工作沟通效率,有效解决保存不易、查询繁琐问题,为调度统计分析业务的高效执行提供准确详实数据,确保各项工作有据可依,推进通信网管系统运行管理细则落实落地。

  下一步,国网宁夏信通公司将继续开发更多元化的管控工具,全方位覆盖各类专业网管工作,优化通信网管系统运维及操作流程,进一步提升公司运行管理工作质效。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