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路跑双季赛(花季赛)将于4月29日举办
2023-04-20 17:56:09 来源: 西夏区委宣传部

  4月20日,从2023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路跑双季赛(花季赛)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打造贺兰山东麓世界级葡萄酒旅游目的地,推动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加快释放文旅体消费潜力,2023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路跑双季赛(花季赛)将于4月29日在宁夏银川市西夏区举办。

  本次赛事以“紫色双季· 跑出精彩”为主题,共设半程马拉松、“醉美”酒庄跑和团体欢乐跑三个项目,起点均设置在贺兰山运动公园东门。其中,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贺兰山东麓旅游度假区综合服务中心,全长21.0975千米,“醉美”酒庄跑终点设在志辉源石酒庄广场,全长5千米。

  据了解,在赛道路线设置上,赛事组委会积极吸纳葡萄酒和葡萄酒庄两种元素,将体育文化与葡萄酒文化有机融合。此次赛事还将首次启用正在认证的西北地区第一条达到A级马拉松竞赛标准的智慧赛道系统,在提升赛事活动体验感的同时,为后续推进群众休闲健身活动提供便利条件。

  为增加跑友赛后旅游的体验感和乐趣,赛事组委会还在各景区策划了一系列文旅活动,观赛市民可以到镇北堡西部影城逛古玩集市,与《大话西游》人物互动。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宁夏体育局、宁夏文旅厅、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银川市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银川市体育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银川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