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跟宁夏地质博物馆探秘地球
2023-04-20 17:54:33 来源: 宁夏地质博物馆

  今年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宁夏地质博物馆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发挥地质博物馆宣传阵地作用,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开展主题为“探秘地球 乐享科普”的地球日专题科普活动。

  宁夏地质博物馆将在4月21日晚通过“宁夏地质科普”官方抖音平台开展“地球日里话地球”科普直播活动,以云游地博、线上答疑、“寻找科学锦鲤”有奖问答形式,用更接地气的语言和专业的讲解,为公众传播地学科普知识;线下方面,宁夏地质博物馆“星启航”科普志愿服务队将走进兴庆区实验第二小学为师生们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地球有曰”主题班会。

  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宁夏地质博物馆还将面向社会招募30组亲子家庭开展“玩转地球”亲子DIY公益研学活动。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科普活动提高公众对地球科学、地球环境的关注,唤起社会大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珍惜自然资源、保护地球环境、守护生态文明的意识。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