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开展声誉风险管理及舆情风险应对处置专题培训
2023-04-21 09:47:34 来源: 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

  近日,人保财险宁夏分公司为进一步增强宁夏系统声誉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和精准化水平,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声誉风险管理及舆情风险应对处置专题培训。各级单位、各部门声誉风险管理员及综合岗人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传达学习了《公司2022年声誉风险工作情况的通报》,详细阐释了《2022年敏感舆情分析报告》,剖析分享了《2023年事前评估预警清单》。该公司综合部根据多年来的声誉风险管理工作实践经验,从实际工作操作层面出发,从车险、农业保险、理赔投诉等可能产生的声誉风险进行重点提示关注;帮助基层疏理应对声誉风险事件常态化管控的工作路径;对今后如何主动做好所辖舆情预判预警、应对处置进行复盘总结,对化解声誉风险事件危机的技能进行了系统培训和指导。

  最后,培训会对下一阶段做好声誉风险管理工作重点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指当,要严格按照上级监管部门和总、分公司声誉风险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持续完善本单位制度建设,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重大声誉风险的底线。二是深入推进声誉风险管理工作向“风险减量管理+主动多措应对+正面宣传修复”新模式转变。三是把握“密切监控、适当策略、合理应对”工作原则,要切实做好季度声誉风险排查,确保风险提早识别,苗头及时化解,避免相关风险事件演化为整体的声誉风险。四是提升正面声量,强化媒介维护,积极通过座谈、专题采访等形式强化公司形象,主动加强与监管、宣传、网信等政府部门沟通维护。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