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贺兰县:“少年说”小记者站为校园素质教育注入新活力
2023-04-21 17:24: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1日电(记者 苏醒)21日,贺兰县“少年说”校园小记者通讯站揭牌仪式在贺兰县融媒体中心举办。活动现场,贺兰县为“少年说”校园小记者通讯站总站和12家分站揭牌,搭建新时代青少年良好成长平台,为校园素质教育注入新活力。

  据介绍,贺兰县“少年说”校园小记者通讯站是由贺兰县委宣传部、教育体育局、融媒体中心联合打造的宣传、教育垂直领域公益活动品牌,通过校园电视台与校园记者通讯站的融合共建,培养学生进行校园新闻报道,参与制作新媒体栏目等能力,全面打通“理论学习、技巧训练、校内展示、校社联动”链条,统筹学校“内宣+外宣”发展,使每个孩子勇敢做生活的感受者和记录者。同时,发挥研学基地模范带头作用,创新打造研学课程,提升青少年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近年来,贺兰县以“互联网+教育”为引领,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面向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以贺兰县融媒体中心、校园电视台、校园小记者通讯站等为载体,将开放性、交互式的多媒体视频教学逐步应用到教学实践中,配合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使广大青少年通过电视、广播、新媒体来展示艺术才华,锻炼了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实践能力,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促进他们“向善、向好、向上”发展。

  截至目前,县校园电视台服务平台累计入驻学校15所,开设《校园新闻》《党史故事我来讲》《小记者在行动》等6个栏目,共发布视频类内容612条,累计发布校园资讯2231篇,录制上传“空中课堂”100节,注册小记者190人,开展专业培训课程30次,实践活动42场。(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