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平罗重奖工业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04-21 17:24:2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1日电(记者 卢鹰)21日,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召开民营经济暨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表彰奖励优秀企业、分析研判全县工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业发展相关工作。

  2022年,平罗县共兑现各类奖补资金1.39亿元,尤其是在财政压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县本级财政拿出1489万元对企业进行奖补。

  平罗县县长郭耀峰说,工业是平罗经济的基本盘,去年以来,平罗县有效应对各种挑战,工业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目前,平罗县规上工业企业达到186家,较去年增加19个,培育打造了一批支撑发展的增长点、增长极。

  今年,平罗县将继续坚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全产业链布局,着力优化产业结构、产能结构、产品结构,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对标行业龙头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工艺流程再造、设备更新和数字化转型,提高技术装备和安全环保水平,推动规模、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平罗县将进一步强化政府引导作用,坚持对内整合资源、对外扩大开放,支持企业与国家大院大所大学等创新主体共同建设研发机构,鼓励县域企业联合组建研发中心、中试基地、创新平台,共同攻关项目,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