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市开展庆“五一”系列宣传活动
2023-04-27 17:53:29 来源: 石嘴山市委宣传部

  4月26日,宁夏石嘴山市庆“五一”“劳动者之歌”暨“最美劳动者”“石嘴山工匠”选树宣传活动在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演播大厅举办。来自基层各行各业的260名职工代表、劳动模范以及“最美劳动者”“石嘴山工匠”、全国、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工人先锋号等称号获得者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全社会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良好氛围。自2022年12月底活动启动以来,石嘴山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单位利用石嘴山日报客户端、石嘴山网、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媒体资源推出60余期宣传信息,并在各大商圈、公交、单位电子屏等投放宣传广告300余个,动员组织各级工会通过边宣传边寻找的形式推动此项活动深入开展。

  期间,共有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70名职工申报参与了选树活动,石嘴山市总工会根据县区筛选上报情况,利用微信公众号对147名“最美劳动者”、32名“石嘴山工匠”候选人进行了点赞宣传,访问量达182万人次,点赞数达245万人次,扩大了此次活动知晓度、影响力,提升广大职工的参与度,广泛宣传了劳动者的奋斗故事。

  最终,通过综合评审、组织考察、公示监督等环节,选出60名“最美劳动者”16名“石嘴山工匠”,行业覆盖第一、第二、第三产业、教育、卫生、社会事业、村社区等40多个行业,树立了行业劳动典型,传递“劳动创造幸福”的价值观念。

  活动现场,“最美劳动者”“石嘴山工匠”等称号获得者,受到了石嘴山市委、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慰问和致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获奖者表示,要继续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苦干实干,在自身的岗位上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为石嘴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石嘴山市总工会将把此次获奖者组成“宣讲团”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六进”宣讲活动,讲好劳动故事,让“劳动创造幸福”的价值观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