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固原供电:优质电助力特色经济“亮”起来
2023-04-28 09:36:44 来源: 国网固原供电公司

  “老板,这两个电锅都是5千瓦,电线线径有些细,不要同时使用,小心烧坏了容易引起事故。”4月27日,在宁夏固原市西吉县将台堡镇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在一个个热火朝天开张摊位的背后,有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人格外醒目,他们是正在走访检查用电安全的国家电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

  为推进乡村振兴,助力红色旅游产业发展,西吉县在将台堡镇胜利路西段打造了“西吉好吃头·闽宁特色街”项目,配置木质小吃亭、仿木钢制桌凳、统一样式摊位,成为了当地新晋网红打卡地。

  为确保小吃街建成后如期运营,国网固原供电公司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提早介入、详细确定供电方案。全程跟进小吃街项目建设进度,高质量高标准实施配套供电工程,新建63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1台、低压分接箱6个、动力表62块,保障安全经济和环境美化同时兼备,全力支持建设运营。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身穿红色马甲的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认真地检查每个摊位用电情况,主动询问摊主用电需求,协助摊主安装漏电保护器,更换不合格的插座、电线。详细地向摊主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提高摊主们的用电安全意识,确保小吃街的用电安全,赢得了摊主们的连连点赞。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