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政协举办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4月25日至26日,吴忠市利通区政协在东塔寺乡党校举办了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利通区政协各副主席、机关干部、政协委员共60人参加培训。

利通区:数字化预防接种让疫苗接种更安心

“请认真阅读知情通知书,孩子接种信息、疫苗名称,确认无误后再按键。”这是吴忠市利通区数字化预防接种服务中心内,接诊护士日常询问的一幕。

利通区“五级五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走进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金星花园社区华港佳苑小区,居民们在“星辰网格党群服务驿站”其乐融融。

利通区古城镇:大棚彩椒迎来丰收季

走进吴忠市利通区古城镇新华桥村农业蔬菜大棚,扶疏枝叶一颗颗圆滚滚、如灯笼状的彩椒,村民们正忙着采摘累累硕果,大棚内一派繁忙景象。

利通区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部,坐落于黄河之滨,是“天下黄河富宁夏”的精华之地,也是吴忠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辖8镇4乡、106个行政村、3个农场(办)、28个社区,国土总面积1415平方公里,总人口42.06万;先后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激励县”“首批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县”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利通区是承接我国东南部产业转移的“黄金地”,规划建设了现代纺织产业园、特色装备制造产业园、创业孵化产业园、现代商贸物流园、健康产业园 “五大产业平台”,其中,现代纺织产业园列入全国第22个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评为“产业转移十大园区”“中国纺织服装十大产业园”,荣获“纺织结构调整突出贡献奖”“中国新兴纺织产业基地”称号,跻身全国纺织工业“第一方阵”。

利通区:全力办好孩子上学“大事”

10月1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第九、第十幼儿园举行了开园典礼,这两所公办幼儿园于2023年秋季开园启用,共提供810个优质学位。

利通区获评“宁夏餐饮行业发展环境最优县”第一名

10月6日,“浪宁夏·品味道”2023宁夏美食文化节系列评选活动结果在银川发布,吴忠市利通区获评“宁夏餐饮行业发展环境最优县”第一名。

01007021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