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社“宁”聚力|奋进新征程 启航新时代

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福建和宁夏山海携手,在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中续写“山海情”;从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成长为产业工人,西海固妇女在“岗位上”找到自信;2021年宁夏全面启动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本期国社“宁”聚力,新华社记者带您继续深入基层,报道民生。

阅读全文
国社“宁”聚力

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福建和宁夏不断拓展协作深度,创新协作方式,优化协作机制,山海携手,努力奔跑在通向共同富裕的大道上。

乡村振兴“山海情”未了

张秋丽家住宁夏固原市泾源县香水镇思源村,这里位于曾有“苦瘠甲天下”之称的西海固地区。过去在西海固,丈夫外出打工,女人留守照顾孩子、侍弄牲口和庄稼是常态。柴米油盐、娃娃上学、家中老人吃药等都要开销,她们无收入来源,渴望一份稳定收入。

西海固妇女在“岗位上”找到自信

宁夏作为八个国家算力枢纽节点之一,近日出台了关于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的实施意见,以加快推进宁夏枢纽建设,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地处宁夏中卫市的西部云基地依托云基地建设基础,积极推进算力建设,构建以东数西储、东数西算,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开发和区域数字经济发展为主的西部云基地。

“东数西算” 沙漠戈壁 “云”上增算力

两年多的时间,从建设观星酒店到观星营地,从定期发布观星指数到不定期星空直播,从研发观星文创产品到培训观星导师,“星星的故乡”不仅成为“塞上江南”的新名片,更成为宁夏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 “流量密码”。

向星空要“流量” 为产业提“质量”

据了解,这35.5亿元专项资金将主要用于三个方面:进一步持续扩大优质普惠资源与规模,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安全发展;进一步积极构建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长效机制,稳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有序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高考综合改革顺利实施。

宁夏今年投入35.5亿元提升基础教育质量

国社“宁”聚力|奋进新征程 报道新民生

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上,福建和宁夏山海携手,在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中续写“山海情”;从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成长为产业工人,西海固妇女在“岗位上”找到自信;2021年宁夏全面启动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没有“气荒”却出现“加气难”,银川亟待推进天然气市场化改革……本期国社“宁”聚力,新华社记者带您继续深入基层,报道民生。

01007031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