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向 何必远游 “五一”出游美丽灵武气氛感拉满
2022-04-27 08:47: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6日电(张洁龙)和“原始人”疯狂舞蹈,探秘“北半球第一龙”,黄河岸边睡帐篷、尝农家味,与“唐韵古城”合个影,品兴唐米业的“中国十大好吃米饭”……

在水洞沟景区 游客与“原始人”共舞

  26日,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发布历史人文游、乡村休闲游、沙漠生态游、休闲垂钓游、唐韵古城游5条精品旅游线路,出游气氛感已拉满,总有一条适合你。

宁夏灵武恐龙地质公园恐龙化石

  历史人文游: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水洞沟—宁夏恐龙地质公园—临河镇二道沟村。在水洞沟历史遗迹中,探寻史前痕迹、和“原始人”共舞;在宁夏灵武恐龙地质公园寻找“国宝级化石”,探秘距今约 1.74 亿年的“北半球第一龙”—叉背龙;在第四批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村二道沟村,观岩画浮雕,品黄河大鲤鱼,住清幽民宿。

位于黄河岸边的灵武市临河镇临河村

  乡村休闲游:水车博览园—灵河公园—溪上青青草—长枣庄园—灵武市博物馆。黄河落日,水车长廊的景观浑然天成,乡村阡陌,田园风光自成一体,仿若置身画中,一番曲径寻香,别有诗意体验。闲暇之余泛舟垂钓,尝一尝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灵武长枣,让心灵和身体双重回归自然。

游客在宁夏稻米博物馆购买兴唐大米

  沙漠生态游:长流水景区—银湖沙漠生态园—茗秀花语—宁夏稻米博物馆。赏大漠孤烟,观峡谷瀑布。宿大漠边缘,数繁星点点。品农家有机蔬菜,览水天相映,来到这里,你将常常流连于美景,忘返于朝夕。稻米博物馆里立体回忆稻米起源历史、农耕文化,解密“中国十大好吃米饭”如何生产。

临河镇“月光营地”帐篷

  休闲垂钓游:灵河公园—金河渔庄—胡家堡渔庄—银湖沙漠生态园。一人、一杆、一篓、一片湖,便能坐一下午,垂钓之乐,是寻觅一份闲逸之乐,静坐观潭,别无他念,心情之佳,溢于言表。

以湖为畔的“唐韵”城市

  唐韵古城游:兴唐苑—博物馆—红柳山庄—枣博园—西湖观光夜市。穿越时光隧道,与历史对话,与文化交流,这里有唐韵文化的印记,这里是灵州历史的集中展现,以湖为畔的灵武市博物馆更显“唐韵”,拾起灵武遗珍,品味时光悠长。伴着“唐韵”夜色,在西湖观光夜市,约老友二三,把酒言欢,谈天论地,这便是城市的惊喜。

  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杨丽媛介绍,“五一”期间,5条精品旅游线路“一路优惠”:景区门票、项目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政策,自驾游营地、烧烤休闲区有赠送活动,供不应求的民宿、帐篷等特色项目也均有不小折扣……希望各项优惠政策的叠加效应,能够让更多的游客在美丽灵武留下美好记忆。(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