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各级国库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逾百亿
2022-06-19 09:34:04 来源: 宁夏日报

  自增值税留抵退税利好政策实施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宁夏辖区各级国库第一时间为企业注入现金“活水”,切实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稳定全区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截至6月15日,宁夏各级国库累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3045笔,金额106.54亿元,支持市场主体超1.3万户。

  据了解,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快速落袋,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联合自治区财政厅和自治区税务局,制定细化到县的实施方案,明确各环节任务标准,统筹好存量和增量。对接税务部门,对全辖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数量及退税规模进行统计测算;通过定期座谈、现场办公等方式,积极妥善解决退税工作中出现的“症结堵点”。与财税部门协作,设置专人实时跟踪业务处理情况,及时反馈异常情况。同时,全区32个国库高效完成增值税留抵退税系统参数维护,确保业务处理准确规范。

  “握好国库监督的‘方向盘’,我们严格按规定实施事前、事中监督审核,完整登记退税异常情况,确保不漏一户、精准达账。”人行银川中支国库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各级国库优化退税业务办理流程手续,做到“重复表格信息不用填,无谓证明材料不用交”。实施国库窗口服务标准化管理,建立“即来、即审、即办”响应机制,提高办理效率。依托退税审核程序,全流程非接触式批量化、电子化审核,实现业务“秒办”。开辟“特事特办通道”,对企业资金需求紧迫或金额较大的退税业务安排专人负责,及时与收款银行核实账户信息、对接反馈退税进程,确保退税资金第一时间到达企业账户,为宁夏全力以赴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提供金融支持。(记者 陈瑶)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