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线上举行 宁夏代表队斩获3项奖项
2022-09-05 09:39:22 来源: 宁夏日报

  9月2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获悉,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日前在线上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宁夏选派的3支代表队共斩获3项奖项,取得宁夏参赛历史最好成绩。

  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是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之一,旨在向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展示科学魅力。自治区科技厅高度重视此次赛事,赛前精心组织开展了全区科学实验展演汇演预赛,从60支参赛队中选拔出宁夏科技馆等3支团队代表宁夏参加全国总决赛,同时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对代表队进行了专业辅导。比赛阶段,宁夏科技馆展演项目《寻迹声音》成功入围总决赛,并荣获二等奖,实现宁夏代表队参赛历史最好成绩突破;中国科学院银川科技创新与产业育成中心展演项目《阿拉丁神灯圆梦记》荣获三等奖;自治区科技厅获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自治区科技厅全面加强科普工作,充分调动各行业部门和社会力量,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形成了科技活动周、科学实验展演汇演、科普讲解大赛等科普活动品牌,引导社会公众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在全区上下营造创新驱动发展的浓厚氛围。(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