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八方宾朋 与世界“干杯”
2022-09-05 10:35:39 来源: 宁夏日报

  第二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6日至9月12日在银川举办。记者9月4日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获悉,目前,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宁夏将借本届博览会,再迎八方宾朋,再与世界“干杯”!

  本届博览会以“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荟聚贺兰山·携手向未来”为主题,充分展现宁夏葡萄酒的国际范、中国风、宁夏情。博览会设置了7项活动,包括开幕式、宁夏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论坛、第三届中法葡萄酒文化旅游论坛、贺兰山葡萄酒展销会、“贺兰山葡萄酒之夜”音乐会、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节、第二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颁奖盛典暨首届宁夏“马瑟兰”酿酒大师邀请赛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积极有序的准备和推进,嘉宾邀请、展览展示、会议论坛、成果落实等工作进展顺利。如在本届博览会期间设立的“2022中国(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已完成评比,今年有哪些酒庄、酒款将摘得桂冠,只待颁奖盛典揭晓谜底。此外,首届宁夏“马瑟兰”酿酒大师邀请赛报名也已截止。参赛酿酒师将采用“马瑟兰”单一品种原料,在国内各产区的不同酒庄内,开展马瑟兰葡萄酒酿造技能大赛,展现不同风土条件下的马瑟兰葡萄酒风格,并在“第三届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期间进行评比和颁发获奖证书。

  “目前,本届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工作人员也加班加点进行最后的完善。”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我国第一个以葡萄酒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中国(宁夏)国际葡萄酒文化旅游博览会为世界搭建了一个了解中国葡萄酒的平台,畅通中国葡萄酒走向世界的渠道。本届博览会将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国际与国内相结合、产业与文化旅游相结合、生态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品牌与营销相结合,更加突出安全性、国际性、开放性、专业性、融合性、务实性,注重加强同国内外葡萄酒产销区的交流合作,全方位展示中国葡萄酒文化魅力、产业实力和发展活力。(记者 王婧雅)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