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2-09-06 09:08:09 来源: 宁夏日报

  9月5日,宁夏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银川举行,全区各市、县(区)同步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近年来,宁夏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区”全域创建,规范食品生产经营,促进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食品安全整体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据了解,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将举办宁夏校园食育行动、食品安全宣传周优秀作品创作大赛、大学生食品安全营养宁夏行活动、食品安全“开放日”系列活动、食品消费者论坛、餐饮高质量发展推进会、食品安全风险分析与风险治理对策研讨、宁夏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研讨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将集中宣传宁夏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主要成效,以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引导企业自觉遵法守法,促进食品生产经营者增强主体意识,加强生产经营过程质量控制,不断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消费维权能力,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记者 陶涛)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