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女子监狱举办社会、亲情帮教开放日活动
2022-09-08 09:28: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9月8日电(记者 杨稳玺)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女子监狱举办了社会帮教、亲情帮教“开放日”活动。由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监督员、社会帮教单位代表和社会爱心志愿者组成的26名“帮教团队”以及35名服刑人员家属代表应邀来到监狱参加活动,自治区妇联、冯琴琴爱心志愿者协会、宁夏闪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监狱服刑的未成年人和家庭困难人员捐赠了慰问品。

  通过观看监狱工作宣传展板、监狱“喜迎二十大铸魂育新人”系列文化活动文化作品、监狱教育改造工作专题片《培根铸魂育新人·扬帆起航正当时》,“帮教团队”和服刑人员家属代表了解到了监狱大墙内服刑人员学习教育、文化活动、生活卫生、医疗保障等情况。在“盼你早日回家”一封家书微视频环节和“中秋节庆团圆”亲情会见互动中,服刑人员与家属通过“云端”话思念、谈梦想、互勉励、解心结。监狱领导、各科室各监区警察代表与与会领导来宾、社会帮教人士、服刑人员家属代表还进行了座谈交流,介绍监狱工作、征求意见建议并签订社会爱心单位(部门)帮教协议书25份、亲情帮教协议书30份。

(教师节表彰大会现场)

  此外,宁夏女子监狱在7日举办了教师节表彰大会,对获得全区监狱“十大狱园名师”和女子监狱“优秀警察教师”的警察教师进行了表彰。(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