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青铜峡:流动采样“零距离”服务群众
2022-09-23 16:45: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9月23日电(记者 艾福梅)“医护人员服务太到位了,既不耽误我们打工,又能让我们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感谢对我们菜场务工人员的特殊关心。”正在宁夏青铜峡市邵岗镇连湖农场菜场务工的王玉花说。

  据了解,连湖农场的党员干部和农场卫生院在接到防控任务后,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处置预案,组建“流动采样先锋队”深入田间地头,为菜场务工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有效解决了他们检测点和务工地两头跑,干活赚钱和排队检测相冲突等路程耗费时间、影响工资收入的问题,方便群众的同时实现了“应检尽检”。

  目前连湖农场共设置2个固定采样点6个采样台,累计采样53441人次;出动流动采样组16个,采样1658人次。

  同时,青铜峡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的“党员干部先锋队”、叶盛镇党委的“党员干部攻坚队”、瞿靖镇党委的“党员干部服务队”等187支由党员干部组成的突击连、先遣队、尖刀班迅速下沉,深入企业、农村、社区,为忙碌紧张的商户、出行不便的老人、居家隔离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该市共设置流动采样点125个,累计上门服务行动不便群众2608人次,居家隔离群众6254人次,工作场所现场采样8034人次。

  青铜峡市坚持把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快”“全”“深”“广”“细”做大文章、大做文章。同时,持续高度重视其实践亲民性,时刻做到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作为基本标准和最终目标。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部署,各级党(工)委第一时间落实,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确保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

  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责任重于泰山,防疫刻不容缓,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无条件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有“一猛子”扎下去,“一颗心”为人民,“一身劲”阻疫情的恒心和毅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织密织牢防护网。(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