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家医学科学研究院成立
2023-03-19 09:11: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18日电(记者 卢鹰)18日,宁夏首家医学科学研究院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揭牌成立。医学科学研究院将进一步整合、吸引和凝聚一批高层次、高水平的医学科学研究人才,促进医院科技创新能力,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实力。

  医学科学研究院成立了学术委员会、专业委员会,作为医院内设机构,下设部门包括运行办公室、宁夏临床病原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宁夏人类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宁夏分中心、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神经系统疾病诊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骨关节病研究所、心血管病研究所、消化疾病研究所、麻醉研究所、肿瘤研究所、骨关节结核病防治研究中心、外科学研究室、科研设备管理中心、精子库等研究平台。

  医学科学研究院实行以学术带头人(PI)为核心的科研人才专业团队模式,将立足应用基础研究、医学技术研究、重大医学创新研究,推动总医院医学重点学科发展,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带动宁夏医疗水平和医院医疗研发能力的提升。(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