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2023-03-25 12:26:18 来源: 宁夏日报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进校园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升师生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3月22日至2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自治区教育厅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北方民族大学师生送上“开学第一课”。

  “有人出钱租你的银行卡账号,你租不租?”“有人出钱让你把同学、朋友拉进聊天群,你拉不拉?”……活动现场,法律工作人员结合校园中发生的真实案例,围绕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大学生金融诈骗的识别与防范、大学生价值体系思想的正向引导等3个方面,为学生详细讲解了应对各类经济犯罪的防范知识和避险方法,引导师生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以后我会提醒家人、同学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还要做到能识别、不参与、敢举报。”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康飞说。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形式多样,某些不法分子将目标对准在校学生,利用学生社会认知能力较差、防范心理弱的特点进行违法活动。此次组织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是对“全区加强和防范处置非法集资知识‘七进’宣传活动”的进一步落实,力争充分发挥金融教育示范作用,对引导全区高校师生提高非法集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我们将继续扎实落实相关要求,做好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持续保持对非法集资的‘零容忍’,为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的金融生态环境。”该工作人员说。(记者 陈瑶)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