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明珠 美丽吴忠”文旅高铁列车首发
2023-03-26 09:20:26 来源: 宁夏日报

  3月25日,以“黄河明珠 美丽吴忠”为主题的宁夏文旅高铁冠名列车,从上海虹桥站首发直达江浙沪地区,宣传推介吴忠文旅资源,诚邀八方游客“游在宁夏·吃在吴忠”。这是宁夏文旅江浙沪推介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活动。

  此次冠名的高铁列车每组车(8节车厢)预计年发送旅客473万人次,运行线路为银川—杭州,将覆盖宁夏以外的8个省市,分别为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陕西、甘肃和上海。高铁列车以银川为中心,连接杭州、青岛、上海,并通过连接城市,到达合肥、盐城等地,是西北连接华东沿海地区的主要高铁线路。

  此外,吴忠市文旅部门还将在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四地开展路演活动,围绕“看黄河文化、观长城古堡、听红色故事、寻塞上乡情、品葡萄美酒、吃吴忠美食”六大方面,对吴忠市文旅资源进行全方位、多领域推介,诚挚邀请江浙沪市民走进吴忠,感受“黄河明珠 美丽吴忠”的独特魅力。同时,整合推出13条线路,向江浙沪地区市民全面展现吴忠特色,通过《欢乐的响板》《我在吴忠喝早茶》《唱开花儿等你来》《宁夏数花》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吸引现场观众积极参与路演活动。

  另悉,从4月起,吴忠市将针对高铁车票、酒店民宿、景区产品、文创非遗、乡村旅游、旅游街区、餐饮美食7个领域200余家经营主体发放文旅消费券,对“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消费场景进行20%至30%的消费补贴,特别是高铁消费券,对全国到达站为吴忠站的高铁票订单进行8折优惠补贴。(记者 王刚 张国长)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