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总工会启动“劳模精神 劳动精神 工匠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3-04-05 15:01: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5日电(张洁龙)4日下午,宁夏总工会“劳模精神 劳动精神 工匠精神”进校园首期宣讲活动在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首期主题活动以“劳模工匠进校园 点亮青春匠心梦”主题,邀请了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自治区第六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陈娟,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获得者、宁夏农林科学院副研究员葛谦两位代表,分别以《山海情深、同心战‘疫’》和《立足农业深耕贺兰山下、科技创新助力‘紫色梦想’》为题,向400余名师生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唱响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陈娟(左)、宁夏农林科学院副研究员葛谦(右)作主题发言(组图)

  “在青年学生中广泛宣传劳模事迹、传播劳模故事,是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得以薪火相传的重要载体,也是在全社会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良好风尚的重要途径。”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戴良宗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志勇表示,广大师生要向优秀前辈学习,汲取榜样力量,学好专业知识,脚踏实地,敢想敢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据悉,本次活动由宁夏总工会主办、宁夏教科文卫体工会承办、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后续,宁夏总工会将通过邀请各行业劳动模范、技能人才、行业标兵在全区各高校举办宣讲活动10场次,通过广泛宣传劳模事迹、传播劳模故事,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时代风尚,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服务社会、报效国家的远大理想,以劳动托起中国梦。(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