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01-22 09:34:54 来源: 宁夏日报

陈润儿咸辉等到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

  1月21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9位委员围绕经济发展、生态环境、教育文化、营商环境等内容作大会发言。

  自治区领导陈润儿、咸辉、赵永清、雷东生、白尚成、石岱、杨培君应邀在主席台就座,听取委员发言。十一届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崔波、郭虎、张守志、洪洋、冯志强、李泽峰、王紫云、马秀珍、郑震、许宁、阮教育在主席台就座。李泽峰主持会议。

  自治区与会领导为24名十一届自治区政协优秀履职委员、《关于推行绿色交通出行方式的建议》等60件优秀提案、自治区政府督查室等8个提案承办先进单位、8名提案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颁授证书,并向他们表示祝贺。

  会上,茹小侠委员代表民建宁夏区委会提出“警惕银川市商业综合体过量开发带来的风险”;储建平委员提出“建设低碳城市是落实‘双碳’目标的有效途径”;王新军委员代表民革宁夏区委会提出“‘双减’政策落地需‘家校社’协同发力”;曹佳乐委员提出“车位少停车难,车位贵于买车钱”,建议整合资源增加停车泊位,提高智慧停车管理水平;刘金星委员代表民盟宁夏区委会提出“保护古渡口,彰显黄河文化魅力”;蒋新录委员提出“善用常用正向激励,让干部放手‘闯’与‘创’”;何学虎委员代表自治区工商联作了“保护市场主体,让企业活下来强起来”的发言;黑保章委员以“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感谢党恩情”为题,讲述脱贫致富后的幸福生活;住港委员阎伟宁通过视频形式作了“在发挥‘双重积极作用’中勇毅前行”的发言。

  此次会议共收到大会发言102篇,共遴选12篇口头发言,因疫情防控要求,最终确定大会口头发言9篇、书面发言90篇。这些发言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我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记者 高菲)

责任编辑:纪桂红